Friday, August 19, 2011

Pandan Layer Cake












这是做给妈妈的生日蛋糕。


鲜奶油的蛋糕不是我家人的那杯茶


也因为我对抹上奶油蛋糕的功夫未到家


所以这个班兰蛋糕是最佳选择拿来送给我母亲大人。


生日当天约了三姐和小妹一家大小带妈妈去享用一顿丰富的晚餐


晚餐后 大家为妈妈献上生日歌和切蛋糕


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我很开心。


蛋糕体用了8寸的海风蛋糕食谱。

材料:


蛋白3个。细砂糖50g。粟米油50g。全蛋1个。蛋黄3个。低筋面粉50g

做法:
1.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
4。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均。倒入8寸的圆模。
5。烤箱预热150C度,35分钟左右
6. 烤好倒扣冷却切成2片 .


材料(2):

(A) 80克糖﹐85克綠豆粉﹐1汤匙果凍粉
(B) 500毫升椰浆﹐500毫班兰水

1.用小火把全部材料煮至面糊变成浓稠。
2.將1/3的面糊倒入9寸脱底模內,放一片蛋糕在中间,再倒入一层面糊后,再放一层蛋糕;再倒入最后的1/3 面糊。
4.让它稍微冷却放入冰箱.3小时后取出,外层装饰.

25 comments:

Pink Lady said...

我喜欢吃这款蛋糕;也曾经想尝试自己做;可就只是想想而已:P
蛋糕面好滑哦~可以照镜子咯:)

Ah Tze said...

美美的pandan layer cake! 祝苏联妈妈的妈妈生日快乐!

~Rachel Hei~ said...

wow,很‘水’涅~~~
蛋糕有点会反光的感觉。。赞!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也觉得表层很滑哦:)

苏联妈妈 said...

>>Irene
我相信你可以胜任的。来啦~~不难做,一生二熟。

>>Ah Tze
代我妈妈谢谢你的祝贺~~

>>Rachel
谢谢。。如果我的脸可以那么shinning就好了。哈哈

>>Hui Boon
谢谢啊~~但是蛋糕还是有少许的瑕疵。。。因为模旧了表面有缺陷。:)

平淡一生 said...

这种蛋糕我还没常识过呢!好像很多步骤哦!
在此祝你妈妈生日快乐~~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prince n princess mum said...

这是我的最爱.. 好吃哦!~

祝你的妈妈生日快乐!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我正在念着这款蛋糕,
马上就看见你的作品了!
真是巧呐!O(∩_∩)O

spdong said...

这个蛋糕我想做很久了,因为我爸妈也喜欢!
只是我找不到7寸和8寸模的食谱,谢谢妳的食谱分享!:)

spdong said...

忘了问,这材料中的一汤匙果冻粉是什么?
不是用即溶遮哩粉吗?

annann said...

哗!面好滑哦!!

Angel said...

“滑溜溜”的。。好美哦。。。。

Lay Har said...

看到这蛋糕的表面很滑,我喜欢,所以就进来留言,哈哈。。

Michelle said...

看到这么亮的“镜子”,不照下很可惜 :)

蛋糕做到很美啊。。下个月我也将做这款给我爸的大寿。

Mimosa said...

真的很滑咯!可以照镜子了,哈哈!很漂亮。

凶妈妈 said...

我也一直好像动手做,但是。。唉。。这个好像还不简单哦!你的滑溜溜蛋糕,看了我都好像吃哩!

Sherleen.T said...

是咯,好滑的面,我喜欢这款蛋糕,是我那杯茶,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this cake also, but only know how to eat, keke...

angie said...

哗!好滑的表层哦!一定很可口。並祝您妈妈生日快乐!

neyeeloh said...

我也选了这个做我老爸的生日蛋糕,因为没有牛奶又漂亮。。。呵呵

苏联妈妈 said...

>>Aik
谢谢你送给我妈妈的祝福。这个不会多步骤啦。。只是分两次做而已。我知道你可以的.:)

>> prince n princess mum
是咯。。这种没有鲜奶油的吃起来没那么负担。谢谢你。

>>QiQi
哇! 大肚婆念的东西一定要吃到。可惜没法送到给你。。做一小个来解瘾吧。。嘻嘻

>>Spdong
谢谢你得赞赏。是的果冻粉也是instant jelly(即溶遮哩粉)。

>>AnnAnn,Angel,Lay Har,mimosa
谢谢美女们的欣赏~~

>>Michelle
这个蛋糕满大众化,适合老幼吃。期待你的分享~~

>> 凶妈妈
其实不会很难只是在倒入pandan层手脚要比较快点。

>>Sherleen
原来你也喜欢这类的蛋糕噢。。冰凉又没奶油的腻。

>>Sharon,
knw how to eat is also a blessing u knw ? hehehee

>>Angie
谢谢你的祝福和赞赏~~

>>Esther
看来这个蛋糕可以纳入老人家最适合的生日蛋糕哦。。哈哈哈

Sonia (Nasi Lemak Lover)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mother. I'm sure your mom love this cake, look so tempting.

38隐形人 said...

那么滑。。。。
好像BB的屁屁

Joelyn said...

真的超级无敌的滑哦。。。。。还滑过我的脸哦。。。赞赞。。。。

Wendy的厨房日记 said...

滑到会发亮!我也好想做呢^^
食谱,我手下啦!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