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Tiramisu(提拉米苏)


Tiramisu原来有个浪漫的故事
网上得来的故事如下

正值战乱,一个意大利士兵要离开自己的家,去前线参战。他的妻子把家里存着的面包、饼干还有奶油、黄油都一股脑儿地打碎拌在一起,作成这种点心给丈夫带去。TIRAMISU的意大利语意就是“带我走”。


『背景介绍』有人说,它的滋味,是天堂的滋味;也有人说,它比爱情还要醉人而甜美;还有人形容第一次入口时,身心为之震慑、世界为之静寂、泪水由眼角缓缓低落而下……是的,它就是来自意大利的提拉米苏——Tiramisu。

正宗的Tiramisu材料一定要舍得,其主要材料Mascarpone cheese价格不低,还有作为垫底的手指饼干也是关键。

Tiramisu就是意大利语“带我走”的意思。因为名字上的特殊意义联想,据说,当年刚刚传入威尼斯时,竟特别受到上流交际圈中的女士们的喜爱,因而传播速度格外惊人

真正的提拉米苏特点是软棉棉,因为它的主要原料是软芝士,这种芝士是专门用于制作甜品的,与做菜时用的生芝士不同;底部和中间必须有蛋糕,正宗的提拉米苏是用手指饼;还有很浓的咖啡酒的味道,因为手指饼一定要浸透咖啡酒的味道;还必须撒一层厚厚的可可粉。

第一次尝试做的提拉米苏就是给大儿的生日蛋糕. Mascarpone cheese 不便宜,但是吃起来比其它的cheese真得来得顺滑。真材实料吃起来总是也觉得物有所值。还有要谢谢慧慧送的杯子好衬这类的蛋糕。做了一个六寸当孩子的生日蛋糕。剩下的就装入四个杯子方便吃。
 

食谱请参考这里

生日快乐

吾儿~~子涵
妈咪对你的爱永远有增无减
(四月十五号是你的生日,过了那么多天妈咪才有时间发表)

7 comments:

巧思媽咪 said...

祝子涵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也祝福妈妈别太劳累,要有时间烘焙哦!:D

Unknown said...

祝:你的子涵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Happy Birthday to 子涵!

苏联妈妈 said...

谢谢巧思媽咪,Ah Loy 还有 Ah Tze送给子涵的祝福。

Pink Lady said...

你~~~
此刻我好妒忌你!!
我被严重诱惑,可是~~~
却吃不到~
呜呜呜.......

(我这里没有卖那个M牌的cheese啦!!!)

Min said...

好浪漫的故事!我都还没有尝试做呢, 但是却很想吃啊, 因为有咖啡!

susanyee said...

突然间很想吃tiramisu,可是又不想做,来吃你的吧!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