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芒果蛋糕卷



绵绵的蛋糕体 冰凉的口感 
甜又香的芒果跟鲜奶油的配搭 一流!
这食谱的糖份我大大的减少
因为鲜奶油和芒果的糖份已很高
蛋黄糊我完全没添加糖
这次 我也没放发粉和塔塔粉
因为如果鸡蛋新鲜 蛋白打得正确 蛋糕还是会很松软

个人认为既然自家做的就尽量不放或可以的话把份量减到最低

食谱:~~ 14" x 10" x 1" 四方模

蛋黄 4粒
鲜奶 30克
粟米油 30克
特幼粉 70克

蛋白 4粒
幼糖 50克

打发的植物鲜奶油50g
切粒的芒果适量

做法:
蛋黄加、鲜奶和油搅拌均匀
洒入特幼粉拌匀
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打硬
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面糊中拌匀,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完全拌匀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内(抹平),放入烤箱中层160度烤25分钟 (供参考而已)
蛋糕卷出炉倒扣撕去油纸,稍微冷切后表面抹上打发的鲜奶油铺上切粒的芒果,用油纸将蛋糕卷紧冷藏定型即可。

18 comments:

茄子 said...

芒果,我最爱的水果!我可以要一整条慢慢啃吗?嘻嘻!!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芒果不是我的最爱。
所以给我一片就可以了~嘻嘻!

羿溱 said...

好美的蛋糕卷~还是芒果口味的,我喜欢哦。。。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your swiss roll look so beautiful, well done.

Bakericious said...

beautiful swiss roll, I like the mango chunks.

0620 said...

我最喜欢这种“绿色”的食谱 :P
快。。快。。。。快抄下啦!!

巧思媽咪 said...

蘇聯媽媽功夫越來越精進咯!

Unknown said...

又一个美美的作品,好喜欢 ^_^

Min said...

我喜欢的芒果, 而且卷得很漂亮。 拍拍手!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很吸引咯!!看了害我猛吞口水咯。。。你很不对咯。。。:)

albee妈咪 said...

我最爱的芒果了~~~看了真想吃!

Angeline said...

这个卷也是我最爱的哦!

苏联妈妈 said...

>> 茄子
你肯赏脸是我的荣幸噢~~

>>QiQi
那就来一片试试味道,希望你满意。呵呵

>> 羿溱
谢谢你!我也喜欢用鲜果卷蛋糕因为好吃。

>>Sonia
Thank you. :P

>>Jess
Tq, me too~~

>>Swee
期待你的分享~~也希望你和家人希望这种蛋糕卷。

>> 巧思媽咪
谢谢欣赏~~

>>Esther
谢谢美女,你也来动动手。

>>Min
我也是喜欢这样的配搭。谢谢你的掌声!

>> 孤傲的王子
王子驾到!你就尽量流口水没关系,我准备拿抹地布来抹了~~嘻嘻

>>Albee
这个请你吃先,下回我要去吃你的咯~~哈哈

>>Angeline
哇~~我们都有一样的口味哦~~呵呵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Mango, one of my favourite fruits, hehe...

平淡一生 said...

前两天回我妈妈家搬回了好多粒芒果,我怎没想到做蛋糕卷呢?
幸亏还剩下两粒,今晚就去弄个蛋糕卷,不然要吃进肚子了。。

SweetFamily said...

蛋糕卷很漂亮哦!
芒果的我喜欢,下次我也试试看。

cre8tone said...

肚子饿!!

诗艳 said...

很喜欢看你做的蛋糕,都很漂亮。
如果有机会尝一尝,就更好了。嘻嘻!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