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迷你巧克力兰莓蛋糕卷






这蛋糕是延续下面那个小蛋糕而做的
拿了一些面糊装入8“ x 6" x 1" 的四方盘
放在纸杯表层烤出来会皱皱但放入四方盘却没这个问题
这次做得比较厚所以必须分两口吃
懒打发鲜奶油就抹上我家人都爱吃的兰莓酱
特地把兰莓果肉全都放在同一排
之前做的迷你蛋糕卷是从6“那面卷起
这次从8“那面卷所以只能卷1又1/8圈

但也是我想要得因为看过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最后那篇卷起成一圈的蛋糕卷必须用硬的纸和黏纸来定型。我是乱来却是我想要~~下回我想试用鲜奶油再试试看

材料A:
蛋白 4 个
黄糖 40 克

材料B:
蛋黄 4 个
黄糖 20 克
鲜奶 30 克
粟米油 30 克
特幼粉 50 克
巧克力粉 30 克

1。材料A一起打至变硬。
2。材料B一起混合至糖溶化。
3。将1/3的蛋白倒入蛋黄糊内,接着筛入材料C,拌匀。
4。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内,轻轻搅拌均匀。
5。然后倒面糊入四方小烤盘
6。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60度烘烤15-20分钟。(供参考)
7。将蛋糕取出,待稍微放凉了之后涂上内馅,卷起。
8。放入冰箱冷藏以帮助定型。
9。切片后即可享用。

18 comments:

爱心小厨 said...

好美的“巧克力兰莓迷你蛋糕卷”,受不了啦!我要吃!我要吃!

蔚蓝月夜 said...

好可爱~
小巧玲珑~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又来迷你蛋糕卷哦!
吃迷你型的,就算长胖,
也是迷你迷你的胖..对吧!?嘻嘻~

月亮 said...

哈哈
QiQi in the house的留言很可爱

迷你的我最喜欢,可爱可爱
我还没有做过迷你的蛋糕卷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看到迷你蛋糕卷,
超可爱,哪里舍得吃啊!

Pink Lady said...

哇哇哇哇哇~太可爱太诱人了!你害我失态了@@!

0620 said...

看得出来蛋糕体组织很是松软的哦 :)
应该很好吃吧~~

苏联妈妈 said...

>> 爱心小厨
看来又是巧克力又是迷你的,很多人失控了!哈哈

>>Moon
迷你就会显出它的可爱噢~~

>>QiQi
哈哈哈~~好可爱的你!这蛋糕就像你那样迷你又可爱但怎样吃都不会迷你迷你胖~~

>>月亮
在面子书看到就学人家做。迷你很适合小孩吃。我家小孩特别对这蛋糕感兴趣。你也来动手吧~~

>> 淇淇
是很讨人欢心~~嘻嘻

>> Pink Lady
没关系,因为我常常看到别人的作品我也是那么失态的! 哈哈哈

>>swee
这个我推荐~~松软够湿润。冷藏后冰凉的口感更诱人。

平淡一生 said...

刚刚在面子书看到了,好可爱噢!
但是很小个,我看我做的话一定要5~6条才够吃呢!^^

Zoe said...

mini blueberry choco cake...look very exquisite. Very cute too :D

sean said...

好可爱。

annann said...

小小的蛋糕卷很可爱哦!!

苏联妈妈 said...

>>Aik,
我做一条好像抢吃那样。哈哈哈

>>Zoe
thanks. kids love it so do i~~haha

>>Sean
小巧玲珑的样子特别惹人爱哦~~

>>annann
是咯~~做来引诱我家小孩。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我来偷吃, kakaka...

鲸鱼蓝蓝蓝 said...

哎....你这个真的太吸引人了,我扑着过来吃了:)

Bakericious said...

the mini swiss roll looks very cute, the jam with chocolate swiss roll looks tempting too.

苏联妈妈 said...

>>Sharon
光明正大的吃~~我有预你的份了~~哈哈

>>HuiBoon
老师,哎哟~~不好跌伤了哦~~

>>Jess
Thanks...this specially made for my kids easy for them to hv it~~

Unknown said...

又一漂亮蛋糕卷代表作 ^_^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