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烫面~~北海道蛋糕



会做这个蛋糕是因为想尝试烫面法
还有白色花园介绍君之的内馅
真得很好吃
 
蛋糕体的材料用回了之前做的北海道蛋糕
                             还有原来我都不知道洒在蛋糕上面的是一种叫着snow powder
而不是我们普通用的糖粉
怪不得上回我蛋糕上层的糖粉会溶解
呵呵


我的烤炉又欺负我
蛋糕底都被烤得褐色叻
但是 蛋糕还是一样美味噢~~
烫面法的蛋糕固然好软!

食谱:
1〉牛奶 30g+植物油 30g
2〉低筋面粉 50g
3〉A鸡蛋黄 4粒
4〉A鸡蛋白 4粒,幼糖 70克

做法>>
>将1煮热,把低筋面粉分次加入拌匀。待凉后再慢慢加入蛋黄。一定要一边搅拌一边加入,搅拌好待用。

>幼糖分三次加入蛋白内,继续打至7-8分发。

>把1/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把这个面糊倒回剩余蛋白里,轻轻拌匀即可。

>这个时候,我的烤箱用上下火170度预先预热。把面糊装入挤袋然后挤入纸杯大约8分满,杯子稍微震一震去掉面糊的气孔,烤约20-25 分钟或至熟。(烤箱的温度只供参考)

>待凉后才挤入蛋黄奶油馅和装饰,冷藏。

注:这食谱我可以做到9杯这种款式的杯子。 蛋黄奶油会剩差不多对半。建议如果剩下的2-3天内最好消化掉。
小小的建议。。。蛋糕烤好, 我把电源关了然后开个小逢让蛋糕在烤箱里多呆5分钟。(以防蛋糕忽然遇到冷空气严重收缩。)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