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糯米鸡


这是我第三次尝试做的糯米鸡
这个配方很简单
不用特地去炒糯米
炒糯米锅会被黑酱油沾到粘粘
清洗的工作变成不简单


我不吃腊肠
所以吃时都会把它给挑出来
家人吃了这糯米鸡
他们都一致赞好
自家做的比较划算
大约花了十零吉的材料
就可以煮大约11个小碗的糯米鸡



参考。。ohbin


我的材料和做法:

1. 先将500g糯米浸过夜
( 我家婆建议最好2-4小时那么糯米好会保持着米香)

2.之后蒸30分钟 (糯米铺平,用手指戳一个个洞才蒸)

3. 糯米蒸好后,淋上以下混合了的汁料拌均。

- 蚝油1.5汤匙

- 酱油2汤匙 (别一下放完,万一你的酱油很咸)

- 绍兴酒2汤匙

- 糖2汤匙

- 盐1/2茶匙

- 水3汤匙

- 黑酱油少许

- 麻油适量


建议:混合汁料后先试味道,自己调配到合适为止才淋在糯米上。


4.鸡肉和香菇分别用胡椒粉,蚝油,酱油,盐,黑酱油,麻油少许腌制隔夜。

5.用油爆香蒜米,倒下香菇炒香片刻然后再倒入鸡肉炒至半熟。

建议: 倒少许水去一同炒,这样调味料才会均匀。

6. 碗底铺上腌好的鸡肉,香菇,腊肠等等

7. 铺上糯米饭,压紧

8. 每个碗洒上2-3汤匙汁。(我用之前炒好鸡肉香菇汁再加上一点烧水)。

9. 大火蒸至熟即可!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