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Kuih Bahulu~传统鸡蛋糕

小呱开始上课的第三天
就想贪方便买食物给他带去幼儿园当便当
(这个妈妈有够懒惰的哦。。。哈哈哈)
(其实幼儿园有包早餐,但是他就是不要吃~~唉 !)
那天送他去家婆家后
我就转去巴刹看看有什么适合他吃
哈 !给我瞄到一挡卖面包的挡子摆着几包可爱小动物造型的鸡蛋糕
二话不说 买了下来看是否会吸引到他
很意外 他竟然喜欢
好啦
邻家老婆婆送给我妈妈的铜制鸡蛋糕模型
我终于可以拿来派上用场了
之前从网上抄来的食谱
鸡蛋 幼糖 面粉 三种材料
我的印象中看过我的婆婆做的有加橙的汽水
看来 我要摇个电话给老伯母跟她要食谱
老人家的方式肯定是。。一碗 一碗做标准 呵呵
 
食谱
鸡蛋2粒
幼糖80g (可以再减些 )
面粉80g
 
鸡蛋和幼糖搅拌到非常的浓绸再加入面粉轻轻拌均匀
静待大约15分钟
开始预热烤箱200度
模型也一起预热
拿出模型扫上一层油
面糊放入8分满
看到蛋糕一金黄色马上从烤箱拿出来模型
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
( 不好烤过渡 蛋糕会变硬 )
每一次烤好最好涂上一层油
可以让接下来的蛋糕容易脱模
 
口感方面
这类的蛋糕比较干
以前老人家都是拿来沾咖啡一起配搭来吃
所以我一直交代小呱小小口吃
还有喝多多的水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