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车达芝士杯子蛋糕



这杯子蛋糕样子有点像第二次做的清水蛋糕~~
第一次做用的是全蛋法 这次把蛋黄和蛋白分开 蛋糕也比上一次来得松软
很喜欢淡淡的车达芝士香味 不一样的牌子 味道真的是差别很多
我不是很好甜的一族 这食谱的甜度适中
我的蛋糕没像火山爆发那样 可能是我用的是比较扩口的软纸杯
相信如果用硬纸杯 可能出来的效果会更美
不知为何蛋糕冷切后中间会稍微下沉
蛋糕不是很美但胜在好好吃

食谱参考:厨房乐一乐~~谢谢你的分享

材料:
(A)cheddar cheese3片,动物性奶油100ml(我用植物性奶油),牛油40克,
(B)蛋黄4粒,
(C)低粉60克,蜀粉20克,发粉1小匙(一起筛过)
(D)蛋白4粒,糖50克
做法:
将(A)隔水煮溶后,离火,逐粒蛋黄加入并拌匀,最后倒进(C)搅拌均匀后备用.
(D)的蛋白加点白醋或TARTAR粉搅拌成粗泡后,分两次加入糖并搅拌成硬性发泡.
将一半的蛋白倒进面糊里,轻轻的搅拌均匀后,再将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最后装进纸杯里,170度烤20分钟或至熟就可以了.

11 comments:

凯丽。angie said...

我也弄了这个。好吃。。很香。。。。!!等我有空也放上来给你看看。。。

天天天蓝 said...

我不客气咯,现在正好喝下午茶。。。。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刚吃了下午茶,我这次真的是欣赏就好了~
(真相是:人家肥了啦!)

ahmok33 said...

我也要吃,小小个的杯子蛋糕可以让我不小心就吃很多,呵呵

苏联妈妈 said...

>> 凯丽。angie
你也认同哦~~真的好吃又香。小小个连小孩都爱吃。等你的发表哦~~

>> 天天天蓝
来来。。多拿几个。我在控制着自己的体重。嘻嘻

>>QiQi
你被我传染到了吗? 肥噎~~

>>阿莫
对啊~~就是小小个那时不知不觉吃了再吃。结果代价就是我变肥了~~5555

月亮 said...

苏联妈妈
你你觉得哪个牌子的cheese比较好吃?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t look soft and nice!!

Imo Teo said...

我还没有做过呢!
得空要试试看了

米雪儿 said...

我正打算这两天要做这款小蛋糕呢。它真的很好吃。

先吃着你的来解饿。嘻。。。

苏联妈妈 said...

〉〉月亮
个人认为
Cheddar cheese片
chesdales 牌子没那么奶酥味
kraft 牌子比较咸
还有一个m牌子australia来的tesco有卖比以上两个价钱来得便宜但奶酥味很浓

cream cheese
philadephia 牌子我的首先( 我这里卖250克 rm6.50, 500克 rm12.00)
Tatura牌子(如果我没写错)我买过250克rM5.90,不是很好吃

>> Sonia,
mine is not as soft as i expected. could be over baked but it reali taste nice!

>>imoteo
试做了记得来分享哦~~

〉〉Michelle
来来来,别跟我客气。嘻嘻
好吃的蛋糕大家都爱吃。我也会再做这蛋糕。

cindyq said...

苏联妈妈,

冬至快乐哟。。。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