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YOGURT酸奶蛋糕


买了500克的原味酸奶 做了酸奶瑞士卷还剩蛮多便找找看那家食谱用酸奶来做蛋糕之类


原来酸奶做成蛋糕也可以那么好吃


这蛋糕带点酸咸的味道和车达乳酪蛋糕有点相似

的确 冷藏过后吃味道会更佳

我的烤炉60分钟到了表层还未金黄色 (不够热情的它)

我就干脆传去上火烘多几分钟

中间有点烤焦 幸亏发现的早不然又要请Mr Bin帮忙解决了 哈哈哈

还有哦 蛋糕有些地方洞孔比较粗大

我会再做来吃 因为是我喜欢吃的蛋糕


食谱参考:厨房乐一乐

材料:
YOGURT 200克

糖60克

蛋黄4粒

蛋白4粒

牛油50克

低粉40克

蜀粉20克

嗒嗒粉1/4小匙


做法:
我用微波炉叮一分钟将牛油煮溶

加入YOGURT搅拌均匀,逐粒加入蛋黄

倒入筛过的低粉和蜀粉.

在蛋白里加嗒嗒粉(我把几滴白醋改用嗒嗒粉 )用中速打到起粗泡后,分三次加入白糖,用快速打到成湿性发泡(就是打蛋器提起蛋白而呈弯弓状.
将一半的蛋白倒进面糊里搅拌均匀,再将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搅拌均匀后

倒进6“的烤模用水浴法170度烤60分钟.
出炉后,立刻脱模,冷藏后吃味道会更妙哦!

14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这款蛋糕,我也相信好吃。
上次,我用CHEESE SLICES 来做。。蛋糕真的很幼滑。。现在还念念不忘。。。哈。。。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Ya, use yogurt to make cake is very nice, this remind me I have so long did not bake this case, must do it in one of this day.

jessie said...

yo....yogurt i like it!!!!

eskielover said...

刚睡醒就跑进来你家吃‘下午茶’了。
谢谢你哦。。。

ching said...

昨天在超市购买了6灌装yogurt,还有送大盒子哦!你这食谱来得正是时候。

Imo Teo said...

这个我也爱。。^^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拿一块来尝尝,看来不错吃呐!
吃一块不会肥的x2~(自我催眠)kakaka...

大白鲨 said...

讲得这么好吃, 搞得我心痒痒也要做了~~

天天天蓝 said...

我也喜欢这样有点甜有点咸的蛋糕哦!

cindyq said...

每天做东西吃,你的家人太太。。。幸福了。。。满满的幸福。。。

Sherleen.T said...

一直想要做这种蛋糕,却迟迟没动手。该去买yogurt先了。

凯丽。angie said...

有机会也想做。。。。。谢谢分享

苏联妈妈 said...

>>Michelle
吃了这类蛋糕真的是令人口齿留香噢~~我也喜欢车达cheese做成的蛋糕。

>>Sonia
yalor. b4 start blogging i onli knw how to baked sponge/butter cake n simple muffin..now i learn a lot from u guys. reali appreciate it & veri happy

>>Jessie
如果你开始了你的烘焙,可以试试换有水果口味的酸奶。很不错吃哦~

>>eskilover
不用客气。 最重要你开心和喜欢这蛋糕。:))

>>ching
接触了你们,我受益良多。原来蛋糕可以那么多样化! 谢谢你们无私的分享。 这蛋糕的确好吃你一定会喜欢。

>>imoteo
你也爱吃这蛋糕哦~~那就不用跟我客气。可以任拿哦~~嘻嘻

>>QiQi
你一定是如何吃都不会肥的人。如果是会肥,你那还敢每天到处到大家的家做客。羡慕死我啦!哈哈哈哈

>> 大白鲨
来来。。快快动手。你一定会喜欢的。期待你的作品哦~~

>> 天天天蓝
是呀~~就是这味道才会让人吃了再吃。

>>cindy
我把他们当白老鼠叻~~~哈哈哈

>>sherleen
如果觉得原味的很单调,可以选有点水果口味的噢~~

恩轩至佳 said...

哎哟哟。。。看了都流口水哟! Yogurt...尤其令人。。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