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真橙假橙





那天看了茄子 做了这个燕菜我就按耐不住也来混热闹了

可以拿来消暑 酸甜的口味 令人精神一震

做这类的甜品最好选皮比较厚的橙

因为把橙肉挖出来的过程要小心翼翼

不然皮薄的话很容易爆裂

简单的做法 一煮好放入橙皮稍微冷却后我就马上放入冰箱冷藏

大约30分钟就切片和家人分享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因为酸甜恰恰好 受欢迎咯 ~~ 哈哈

400ml橙汁加2小匙燕菜粉和适量的幼糖

(如果鲜橙挤出来的橙汁不够的话可以添加sunquicks的果汁)

(鲜橙汁必须过漓那么成品看起来才光滑)

全部材料放入锅煮滚倒入挖空了的橙皮内

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后便可以品尝了

注 ;因为昨晚是放工后动手做 没有多看茄子的照片 今天看回她的切片可以像鲜橙那样美我在想是否其余的是用半粒鲜橙的方式倒入橙汁燕菜?改天我要试用开半粒鲜橙的方式。:)

15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开半粒鲜橙的成品,
好像会比较美hor....
因为切片的成品,
看来较完整。嘻嘻~

苏联妈妈 said...

>>QiQi
就是咯。。看回茄子的照片我在想她应该是开半粒鲜橙才可以切片那么美。没关系我会再试一轮的。呵呵

巧思媽咪 said...

假橙比真橙还有吸引力!呵呵!

鲸鱼蓝蓝蓝 said...

很漂亮,不吃只欣赏都很正:)

SweetFamily said...

很美了啦!
看了口水直流。

Unknown said...

我喜欢这个,可是要把橙皮挖空好像不容易涅

茄子 said...

嘻嘻,是呀!切半了再倒入液体就行了。我也是比较喜欢这个款式的。。

38隐形人 said...

卡卡卡 那么好玩

Jasmine T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mine Tan said...

我也是看了茄子的成品,而去买了几粒橙和燕菜。但还未动手。。。

苏联妈妈 said...

>>巧思妈咪
因为我对那种一层层的燕菜做拿不到窍门所以便做这个蛮创意的。

>>HuiBoon
这个很创意哦。。谢谢那位师傅的点子。

>>SweetFamily
谢谢你! 看来你也可以试做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Esther
你开半粒让后才把橙肉挖出来才倒入燕菜成品会很美也简单了做法。

>>茄子
谢谢你! 我从看你的照片也是才想到那样的方式。嘻嘻

>>38隐形人
你也来玩一玩嘛。。

>>Jasmine
期待你的分享噢。。我等等等!

J Sky said...

改天我也试试看,谢谢你的分享。

38隐形人 said...

我是个懒人 :$

苏联妈妈 said...

>>J Sky,
小孩看到也会很喜欢的。

>> 38隐形人
你真的是隐形人,为何你得blog没有东西的?我知道你在cari很多好料分享的~~嘻嘻

38隐形人 said...

因为我是隐形的懒惰人 :$
没有做部落
没有慧根研究怎么做部落 :$

那里 :$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