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天使蛋糕


2010
就让我做这天使蛋糕为开头并与大家分享


好奇到底天使蛋糕是怎样的味道
做蛋挞剩下的蛋白刚好可以拿来试做天使蛋糕
味道平平但还蛮松软 只是颜色白到看来有点不习惯

脱模脱到蛋糕看来很丑八怪
改次有多的蛋白的话。。想要做这蛋糕可以加点草莓精或班兰香精
蛋糕看来没那么苍白 也可以更加吸引小孩子 嘻嘻

我用双倍的材料 用20cm的模
哎呀 ~~看漏了Jess说放入冰箱更加好吃
今晚回去快快把剩下的几片放入冰箱

食谱 :Jess

蛋白6个(A蛋)
塔塔粉1茶匙
糖110g
低粉120g
盐1/4小匙
奶粉40g
清水160ml

预热烤箱170度,蛋糕模不可涂油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起泡,再分次加糖打至硬
把粉、盐、奶粉筛入蛋白霜中,用打蛋器拌一下,再换刮刀搅拌
加入清水轻轻拌勻就好,不可过度搅拌
倒入模中,抹平,这时面糊应该是很浓稠的
放入烤箱底层,烤20-25分钟,取出马上倒扣待冷才脱模



15 comments:

Imo Teo said...

蛋白的味道会好吗??
我怕那味道哦~~

苏联妈妈 said...

我对蛋的味道没那么敏感所以这蛋糕对我来说还好。如果你怕那味道可以加少许的柠檬汁。

Sherleen.T said...

我最近看到这蛋糕,还蛮喜欢它白白的,可是好多的蛋白哦!

苏联妈妈 said...

〉〉Sherleen
白白看来很特别。你可以做3粒蛋白的份量,蛋黄就拿来做蛋挞。

angeline said...

天使蛋糕听说很柔很轻,卡路里也少。想做这蛋糕就要好好妥当按排那些蛋黄。不过听说蛋白可以收藏在冰箱很久。

巧思媽咪 said...

我在想,如果把奶粉換成椰漿,味道會不會好些呢?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This is good for my husband who has high cholestrol, egg white is good for him. Thanks for sharing.

cindyq said...

真的像天使一样洁白啊。。。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我今天做了饼干,只"收集"到2粒蛋白...
还不够数噢~

苏联妈妈 said...

>>Angeline
这天使蛋糕是蛮松软,卡路里少最适合胆固醇高的人吃。蛋白我是冷藏一天拿出来托冷了才打发。因为这蛋糕跟戚风蛋糕很相识怕冷藏的蛋白会影响到蛋糕的体质。幸亏做出来的效果还满意。:))

>> 巧思媽咪
椰漿哦~~因为奶粉是成品直接加入就可。如果是椰漿我想必须稍微煮一煮。但我本人对椰漿有点抗拒,所以我还是放奶粉。不过噢。。这蛋糕要很久才会再做 :p

>>Sonia
u r most welcome...ur hubby must be very happy if u baked this type of healthy cake for him.

>>Cindy
对啊~~超白的蛋糕

>>QiQi
加油还剩一粒! 期待你的天使蛋糕噢~~

大白鲨 said...

真的很纯白叻, 没有蛋黄那味道会不会和戚风蛋糕一样呢??

苏联妈妈 said...

〉〉 大白鲨
戚风蛋糕的蛋黄和蛋白是差不多一样份量或两个的比例稍微多或少点。这个完全是蛋白所以味道和戚风不一样,淡淡蛋清味而已哦:))

ahmok33 said...

我自从听到月亮说天使蛋糕不好吃,就完全把它踢出去我的waiting list,真的很好吃吗?

米雪儿 said...

我还没试过这款蛋糕...只有蛋白..我也怕那种味道.

若要做,我应该会加些PASTE吧。。。可是。。做出来后就不是叫天使蛋糕了。:P

苏联妈妈 said...

〉〉阿莫
淡淡没什么味道的,口感有点像鸡蛋糕。我也不会那么快做了,改次有做的话我会加点草莓精或班兰汁。嘻嘻

〉〉米雪儿
可能只此一次。改次我也会加点其他的材料。好奇所以才试做这天使蛋糕。 哈哈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