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冷冻芝士桃子蛋糕





这是简易版的冷冻芝士蛋糕.

多年前,第一次学做这一类的蛋糕是由家婆指导.



那时,对烘焙还没什么感兴趣.Hi5 Emoticon

还记得,第一次做的成品带了些让同事们分享,大家都赞不绝口.( 到今天,大家还念念不忘,催促我请客). 既然,那天去买些材料顺便买芝士准备做久违了的冷冻芝士蛋糕.拿了整个蛋糕一半的份量请大家.每人只分得一小口,大喊不过隐还没到喉咙~~嘻嘻

芝士加些柠檬汁对那些怕吃芝士会感觉腻的人来说也会爱上它,况且又是冷冻的.
买Philadephia的芝士包装纸里也有付上这食谱.只是,我稍微更改一些.

食谱:

底层:

150克 消化饼干
75克 奶油

上层:

500克 忌廉芝士
5 汤匙 幼糖
1 汤匙 柠檬汁
1.5 汤匙 鱼胶粉
4 汤匙 水
1罐 桃子(切丁)

做法:

1.把消化饼磨碎,然后倒入预先溶解了的牛油.均匀的搅拌,将材料倒入9"蛋糕盘。弄平, 然后将饼底 冷藏。(视个人冰箱的冷度).通常,我是前一晚把饼底先弄好.

2.将鱼胶粉溶于温水中, 再隔水加热,备用.

3.忌廉芝士加幼糖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再加入柠檬汁继续搅拌.

4.材料(3) 均匀的搅拌后, 加入桃子和溶解了的鱼胶粉加以稍微搅拌.

5..将饼底从冰箱取出并将混合料倒入.

6.将它冷藏至硬或隔夜.
贴士>>
为了防止表层干硬,可用保鲜纸盖着.

4 comments:

jessie said...

可以寄给我吗?如果我是你的同事不知有多好!!

苏联妈妈 said...

>>快乐妈咪
哈哈...邮寄到你那儿芝士发酶囖.

J.O said...

记得我还没买烤炉之前
第一次也是做冷冻芝士蛋糕^^

苏联妈妈 said...

>>棉花糖(J.O)
我是从那时开始慢慢培养烘焙的兴趣.:P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