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苹果派

嘻嘻....我的苹果派漂亮吗?看到有让你想吃的冲动吗?
那就快快动手咯~~嘻嘻



好久以前就想学做这类甜品了.派的盘子老早就买了但切从来没动手去做...懒咯!

在烘焙交情网站看到她家用蛋塔皮替代苹果派皮.
所以,我就用了这里的塔皮和另一位网友的苹果馅来完成任务!

贪心的我为了不浪费那么一点点的柠檬汁把多的半茶匙也给加入.结果,苹果馅的味道比较酸溜溜.嘻嘻


苹果馅
1。四粒青苹果切丁.加热一会儿加入60克的糖粉+一茶匙的柠檬汁+两汤匙的水.
(苹果馅可以加一根桂皮或一点桂皮粉去煮,增加风味。味道就有点像麦当劳的苹果派了。如果是用桂皮,记得要把桂皮拿走才铺在派皮上去烤。)

猫猫说:苹果馅料的糖可以用糖粉代替,就不用再加粟粉了。因为糖粉本身已经有粟粉的成分。


苹果派皮:(其实是蛋塔皮)

250g 马芝淋
75g 幼糖
1个 鸡蛋
300g 低筋粉
100g 高筋粉(可以用面粉来替代)
100g 奶粉1 tsp butter Vanilla (如果用奶油就不需要加)


1)马芝淋、糖、butter vanilla和鸡蛋混合均匀就好,不须打到发白
2)粉类混合均匀后加入做法(1),搅拌到均匀成团就好(打太久面团会出油)
3)捏一份面团压入模内,用刀打斜切掉多余的地方、修边
4)倒入苹果馅后放入烤箱,以190度烘10分钟.

No comments: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