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喜板(假柿板)

这是之前做的传统糕点.现在顺便拿来发表. 这糕点的卖点是非常的松软和富有弹性.留到隔天也不用蒸过可以直接拿来吃.
我时常都有做来吃.原因,简单嘛又好吃咯~~Hi5 Emoticon

开始接触这糕点是因为很怀念小时候的味道.祖母/伯母通常会做这一类的糕点来拜拜.拜拜过后,便都是送入我们这些小呱的嘴里. 以前,没什么东西好吃.这简单的一个糕点会让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Hi5 Emoticon



碰巧,堂姐的烘焙班有教这一类的糕点.快快的叫她把食谱给我.
同样的食谱也在蓝赛珍的书里看过.

有些人把它叫为"喜板".福建人说是"戚咔乙=qi ka yee".客家人称为"假柿板".各种不同的贯藉都有各自的名称.


每星期六我多数都会回妈妈家.偶尔,也就是在那天会弄些简单的糕点与家人分享.

通常,我们都会泡壶咖啡来配搭这糕点当下午茶~~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星期六下午欢乐时光.

每次做这糕点, 外甥们都会一直探问好了没?好了没? 嘻嘻
当一蒸好,他们都会争先恐后,一扫而空.
原来,不止以前的小孩爱吃连现在我家的小孩也很爱吃.

食谱:

1. 面粉 600克

2. 糯米粉 400克

3. 糖 310克( 我通常只放 210克左右)

4. 酵母 1茶匙

5. 水 470ml

6. 油 3汤匙

7. 香焦叶 (可 剪成50片左右 3" X 3"的 四角形状)

做法 :

1.混合筛过的面粉和糯米粉加入酵母和糖.

2.倒入水(掺点红色素在水里混合),混合均匀全部材料.最后, 加入油再次搅拌均匀.

3.盖好,放置室温45分钟至1个小时。待发至双倍.

4. 手沾点油,拿些面团撮成圆形.再次待发至双倍.

(大小视个人喜好,但要比香焦叶小大约一半,因为面团还必须再次发酵至双倍大.)

5.预备蒸炉.用大火蒸大约10-15分钟左右.每个人做的体积大小不一和火炉性质不同.

注:

还未把糕点放入蒸炉时记得把香焦叶修边哦~~~

2 comments:

jessie said...

我很喜欢吃喜板!!每次都去外面买,可是不好吃又太甜...下次有空我肯定试试看,但是懒惰..

苏联妈妈 said...

>>Jessie
那就快快自己动手吧!材料减半,份量就恰恰够你跟你的饭哥吃.糖方面可以再减少.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