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蓝莓海绵蛋糕





这蓝莓海绵蛋糕看了有令你流口水吗?偷偷告诉你哦,“它“可是一级棒噢~~呵呵

我对蓝莓情有独钟 喜欢任何带有蓝莓酱的食品

简单的做法 甜带点酸的口味 细绵的口感 我相信你和家人一定会喜欢

那天 到处逛逛 看到阿米家的点子 不错哦~~放些蓝莓酱在蛋糕上 整个蛋糕看来就更吸引人了

食谱是来自Sonia ~谢谢你俩无私的分享

蛋糕材料一样,就只是删除可可粉的分量

材料:-
鸡蛋 203g (差不多4粒B蛋)
蛋黄 32g (差不多2粒)
幼糖 135g (我用80g幼糖)
蜜糖 21g
盐 2g
葵花籽油 32g
蛋糕粉 106g
苏打粉 1g
全脂牛奶21g


做法:-
1。用小锅子把葵花籽油煮至出现纹路,熄火。备用。
2。用mixer高速把全蛋和蛋黄打至发白,加入幼糖和盐,再加入蜜糖。
3。mixer调成低速,分次加入蛋糕粉和苏打粉。停机。
4。拿出适量面糊和(1)混合,再把全部面糊混合均匀。牛奶加入拌匀。
5。预热烤箱,面糊倒入7寸模型,以170读烘烤35分钟.(供参考)
6。蛋糕出炉后倒扣至凉才切片享用。


23 comments:

PynnLee said...

赞,棒
但是没有我的份哦
我还在戒口,真的很讨厌勒

蔓蔓慢生活 said...

果然有很高級的感覺咧。我有罐還沒開封的藍莓醬,等等也來學妳,讓我的蛋糕變美美 ^^

羿溱 said...

满满的藍莓醬,好好吃的样子哦。。。
食谱我带走哦。。。

eskielover said...

讨厌啦,做么放那么美的蛋糕来引诱人家???人家很爱吃蓝莓口味的蛋糕的涅。。。。55555

Unknown said...

蓝莓酱配蛋糕,一定很好吃,甜甜的蛋糕配上酸酸的蓝莓

苏联妈妈 said...

>>淑萍
你再忍一忍身价就很不一样了! 因为百忍成金!! 哈哈哈

>>安妮
是咯~~我也是那么觉得。原来 ,很多看来很普通的东西只要花点心思效果就不一样了。

哇~~我很期待你的蛋糕~~因为你把每张照片拍得都是那么的有水准。

>>羿溱
这个真得很美味。希望你喜欢~~

>>May
我就是知道你爱吃就快快放上来给你解解瘾啦~~哈哈哈哈哈

>>neyeeloh
是的是的是的~~我很喜欢这样的配搭。嘻嘻

sean said...

苏联妈妈,
我也是喜欢吃带着蓝莓颗粒的蓝莓酱。
可以想象得到这款蛋糕准让我的口水流满地的。
呀哟哟!

Little blue said...

满满的蓝莓酱,一定好吃。。。食谱我也要咯。。。谢谢!!

August Yang said...

流口水了,下个星期我也来做个蓝莓蛋糕哦!

Penagagirl said...

蛋糕粉可以用低筋粉代替吗?

平淡一生 said...

有喔有喔~
那个蓝莓令我口水流满地了。。。
找天也来如此炮制。。。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好美...
我都没用过蓝莓酱呢,
改天有机会试试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Feel like having a bite of it...

巧思媽咪 said...

蘇聯媽媽,你的材料單刪除了可可粉,可是做法里頭第1項還有可可粉涅!嘻嘻!看到那麼美味的蛋糕,你是不是有點醉了?

苏联妈妈 said...

>>sean
没关系你就流吧~~我会勤力的抹地。哈哈

>>Chin KL
不用客气。食谱都是网友无私的分享。希望你喜欢这个蛋糕和篮莓的配搭 。

>>August
简单的海绵蛋糕配上篮莓酱就是很美味的一道蛋糕了。

>> 验光师
蛋糕粉也是底筋面粉的一类。都适合用来做蛋糕。

>>aik
原来你也是好蓝莓一族哦~~嘻嘻

>>QiQi
你也可以用蓝莓来做面包啊~~

>>Sharon
come....dont feel paiseh bite it with 够够力。 哈哈哈

>> 巧思媽媽
够力! 好像只有你发现到! 谢谢你的提醒。 食谱照抄有提醒刪除了可可粉可是却忘了把食谱可可粉的步骤刪除了。
我就来把它给拿掉了。 arikato !!

SweetFamily said...

我也爱蓝莓哦!
下次一定要试试看。
食谱带走咯!

鲸鱼蓝蓝蓝 said...

哈哈,我家有剩蓝莓酱,我要做这个...

Bakericious said...

this cake looks so yummy, feel like having a slice now :)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 like this sponge cake recipe too, good idea to decorate with blueberries, sound really good, next time I want to try it with cup cake!

cre8tone said...

流口水...

凯丽。angie said...

哇哦。。。蓝莓蛋糕。。。卖相很好!有咯,吞口水了!

Angeline said...

这戚风看上去很高级哦!
其实我也很喜欢蓝莓的酸甜,配上蛋糕面包都不会腻!

艾薇'潘'....^^的小廚房 said...

wuw~藍莓鋪在上面超美的~蘇聯媽媽的蛋糕全都好棒^^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